close
 
這禮拜兒子有演講比賽,他一如三歲唸字卡的表現,一點也不怯場,
還唱了一首歌,該怎麼說?就是很勇敢吧!
 
我記得自己小時候對於上台這件事,非常沒有辦法,
也許我做了很多的準備,但可能效果實在很差;
第一次上台是幼稚園的事,跟男生跳舞,像是人家畢業要跳給人看的表演,
媽媽幫我準備了一件很漂亮的絨布紫色洋裝,還有皮鞋,
表演完回家看照片,就是硬生生的動作加上不小心掀了裙角的怪模樣;
 
第二次上台,好像是演耶穌誕生的舞台劇,本來要演瑪麗亞,正高興沒有台詞時,
突然被換成大天使加百列,我整個人呆掉了!
因為沒人背得起一長串的台語,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在人情壓力下才答應,
上台整個人很僵硬,腦中都是台詞,臉上因為化妝的人忘記帶腮紅,結果用口紅代替,
一整個很糟,還被在一旁唸口白的牧師說成是僵屍;
 
高中參加朗讀比賽,這我也完全不行,
我依稀照著自己想像中那種矯情、熱血、加上一點點像歌唱那樣的韻律,
果然,怪到最高點不說,別人也被我這樣的唸法給嚇到,
上台這種事我真的不太行呢!
遇到比賽也很容易緊張,可是很奇怪,我幾乎什麼比賽都參加過了,
還是改不掉緊張的個性,我自己也搞不懂。
 
另外,這禮拜天又帶他去新竹,因為上次他好像很高興,
但這一次好像因為去過了,所以感覺不是那麼喜歡了,
而我也因為腳痛,腦筋實在對新竹不熟,一路上一直迷路,真是抱歉啊!
幸好有吃了好吃的蚵仔煎、炒米粉、肉圓與魚羹,外加一杯現製的愛玉加粉圓(這一個我特別推薦,非常好吃!冰山老闆娘也很有個性…),
孩子雖然臉臭鬧脾氣,但也吃得還算滿意,不過肉圓還是彰化比較好吃!
 
↓兒子餵鹿吃餅乾\玩鐵架馬車\超悠閒的不怕人野貓\回家還精力充沛的兒子
DSC08354DSC08358DSC08367DSC08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