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是個標準的金星人,但他不是女人,個性非常浪漫體貼,心情一好就會耍浪漫。
從小時候還不會說話,就學會說「I LOVE YOU」,天天在床上滾到我身邊說,害我不寒而慄之外,
連情境都會自己製造。

家中客廳因為燈光設計過,可以選擇白光以及黃光,只要浪漫上身,他就會很堅持要開黃色的燈,
嘴巴還會一直唸著:「好啦!好啦!這樣比較漂亮啊!」
一向把男人個性穿在骨頭裡面的我,看到這種浪漫的昏黃,
就開始聯合歐八喪的個性開始說:「唉呀!又沒人看!而且很耗電ㄟ!」

基本上這樣的浪漫對我來說是很矛盾的,想想總算有個人不會看到我的撲克臉死人臉、執意不計臉皮地對我浪漫,
但這人為啥是我兒子呢?

想來我還是個害羞人士,要是對方是別人,我大概會很無情地說:「少噁了,趕快切掉!電費你付錢的嗎?」
嗯,果然這是只有兒子會對我耍浪漫的原因。

今兒個更是浪漫,上完肢體律動的課程,為娘我正因為天天熬夜工作而體力透支,躺在兒童遊樂區睡覺,
他默默地先遞上水杯給我,自己才又倒了一杯給自己,也不會要求我說什麼「謝謝」、「不客氣」,
一個四歲的孩子這樣也夠體貼浪漫了,正中為娘的浪漫情懷啊!

隨後在上音樂課之後,小手指安分地彈了基礎音符,為娘…為娘認為比啥情歌都順耳,
再也不記得他不願意彈琴的那副鬼樣,想來我已經被這孩子迷得七葷八素,
總覺得他乖巧體貼。

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這孩子浪漫感又發作了,他說:「媽媽,你好漂亮,我放音樂給你聽好不好?」(小孩審美眼光,勿介意臉皮厚。)
我那毒嘴瘤腦又問了不該問的話,說:「你是想放音樂?還是覺得媽媽漂亮?」
這孩子馬上說:「當然是你漂亮啦!」這時我的才能體會白雪公主該殺的心情,想來我內心也有一點點後母基因,
我曾想過他交女朋友之後,自己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很想用朋友的態度虧他,
但我覺得轉大人中的孩子不太適合,怕自己被揍,要是別人有經驗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吧!

這還不打緊,孩兒臨睡之前主動親了我一下,眼中充滿愛的樣子,
那大概是我熬夜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