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有自信稱自己是迷糊超級大王,尤其是昨天。
 
昨天是12/13號,但我一直以為昨天是12/20,
很有趣的是,我的工作內容必須時常準時交件,所以理應當對日子這件事的狀態是瞭解的,
但我卻無意識地把今天當作是12/20號,可能是我太急於把照顧孩子跟工作這件事做平衡,
以致於忘記其實這兩者並不是衝突,其實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思考點,讓我更懂得怎麼安排這兩者之間的微妙關係。
 
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我自以為是的提早了工作上的約會,還把人家嚇一跳(對不起啊!KAY!)
我的迷糊繼弄錯時間之後,再度發揮他的恐怖力量,
有些大廳會用旋轉門的方式進出,我因為弄錯時間覺得很不好意思,下意識地跟在朋友的後面,
但我忘記自己背著一個大背包,結果背包卡住了!我跟朋友就被卡在旋轉門裡面,
管理員跑過來叫我拿下背包之後才脫困,那時候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方鑽進去不要出來,
朋友忍不住問我的星座,我悻悻然地說出:「水瓶座…」
 
嗚嗚嗚!我是迷糊寶座大王的水瓶座啦!
我常做出那種有點搞笑的脫線狀況,看到設計值得讚揚的衣服,試穿時就會忘記拉拉鍊;
電鍋煮了覺得可能是吃不飽墊肚子的食物,就會忘記吃;
整理打掃時順便洗衣服,就會忘記晾;
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就是覺得自己一對什麼東西專注或敏感時,就會這樣;
我想水瓶座也許每個階段都不一樣,但為什麼同樣迷糊,
就是在於他們都專注在自己關心的課題上(自我喜好或意識上),
態度也許不同,但是一樣脫線得要命。
 
後來這位朋友非常好心,他特地趕來跟我開會,還找了一個非常適合孩子待的開會場所,讓我大開眼界;
大公司的福利還真好,遊戲室有太鼓達人免費玩、投籃玩到變喬丹也是all Free之外,電視、撞球、小孩玩的玩具都有,
各式各樣喝的飲料或投幣式的飲品,都比市價便宜一半,種類還很多,
在台灣這樣的工作場合與福利,是真的不多見了。
我深深的謝謝這位朋友的體貼,讓我在平穩的狀態下,專心地把他教我的工作給熟捻,實在是大好人一個!
過年我一定得要好好謝謝他,買個禮物送給他!
 
關於迷糊,我還不經典。
以前有遇過忘記自己家裡在洗衣服、水龍頭沒關,跑出去逛街的糊塗蟲,
整棟公寓漏水的漏水、淹水的也就淹了,整個樓梯間像下大雨一樣誇張,
很不幸地,還發生過兩次……身為他正下下方的住戶,我只好把迷糊冠軍寶座讓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