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14  

今年夏天去了趟印度九天,建築看飽飽

這周沒啥波濤洶湧大事,就是平安,有時回顧以前寫的周記著實是被那時的自己給震攝到,好多話啊~~點解我現在的動力這樣少??大概孩子大了,事情穩定了,沒像是打乒乓一樣緊湊。

不過事情總是有的,在上周末參加他的運動會之後,發回一張獎狀,上面寫著四年級100公尺第四名,我看他說也不是高興,倒是對運動投入有很高的意願,一直跟我說不要參加合唱團,想去參加運動社團。老實說,我是個嚴肅又實際的母親,如果兒子有天份又肯吃苦當然支持,不過說真的他的天份有限,也不積極爭取運動項目,甚至問他喜歡甚麼運動也答不上話,所以也就以實際面考量地跟他說,喜歡去試試,不是怕你吃苦,是怕你吃不了。

想來是這番話讓他有些頹喪,只好單純稱讚他一下,.....有時覺得現代父母真是一個難為的位置,要說對現況悲觀嗎?其實多少有,只是明白,也不太忍心讓他多繞個路,要說自己的經歷也不太行,就怕他比較,那樣是不公平的,只能說出來參考一下,其餘讓他自由發揮了。

今年夏天原本安排了去綠島,但很巧的遇到颱風,加上我要暑修,所以經過一個月的思考與安排,就決定開學後的一個禮拜跟學校請九天的假去印度。我必須說在去之前有稍微讓孩子先讀下學期要學的內容,不過並不多,回來之後也很努力追趕課業,說真的他辛苦,我也是...不過很值得,去了印度除了看了很多建築與文化、體驗到很難得的經驗,其實我也觀察到孩子另外一面,心思相當細膩,也柔軟,雖說早知道他相當敏感,但沒想到是這樣。在印度我們有遇到一些小販與伸手乞討的人,他為此難過了很久,覺得他們很辛苦,自己也沒能力給他們太多,唯一可以要求的是希望自己不要坐在窗邊看到他們祈求的眼神,所以一路上他都坐在靠走道的位置...

有時覺得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只覺得他是善良,但還小,做不到很多事,正向來說他選擇了對的方法調適心情,卻也怕他逃避不該面對的。事情總是一體兩面,難為...不過倒是覺得他可以朝宗教部分去走,良善成為最大力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