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個很奇妙的一年,領了額外的紅包,過年期間完全沒出門,
大概真的累到了,說真的我只想躺著休息。
 
小年夜早上前還在拼工作,因為晚上就要搭車北上,所以得先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中午家裡掃一掃之後,洗一個澡騎車去台中買肉乾,想說還滿好吃的,買給家裡的人吃吃看,
那天真的很冷,風也很大,回到家整個人快僵掉了,
接著去領錢付小孩才藝班的一年學費,想想十二堂課要五千塊,
預付一萬五可以有五十堂,是划算了,所以想了一下,還是先付,
這年其實也比較輕鬆。
 
接著整理好北上這幾天的細軟,說真的我很掙扎,不知道該穿什麼,大概是行程也不是很一定,
所以在帶衣服的時候煩惱很久,最後還是屈服於帶孩子東西很重之下,
隨便穿一下,出去至少不要太奇怪就好。
 
孩子回家之前,已經跟他講了兩天之後要做什麼,所以孩子從回家到坐車時都很配合,
我先跟他說要走路去車站,他也OK,雖然很冷,但倒是很順利。
 
到了車站之後,發現有個腳不方便坐輪椅的小姐,
因為輪椅壞了,也叫不到車回家,也找不到家人,
在年前看到這個,實在很不忍心,所以我跟兒子商量一下,也跟周圍的乘客商量,
我去附近的腳踏車店找老闆來修輪椅,他們幫我照顧兒子。
眼看還有十分鐘車子就來了,我趕快用跑的把老闆找來,
回到車站之後,接駁到高鐵的車也快來了,
心裡也覺得有比較放心。
 
孩子很興奮,一路上一直抓著我用跑的,玩剪刀石頭布,
我老是輸,兒子說因為我老了,所以輸了,
他一直叫我老頭……
一個女人被說老沒關係,但是不能被說成老男人!
於是我叫他「麻薯」(台語),叫到他翻臉不跟我玩,哈哈,兩個幼稚的人。
 
由於算準北上人不多,所以其實並沒有預先買票,
當天的票價算是便宜的,而且因為人少,我跟孩子可以一人做一個位置,
他吃完麥當勞,又跑去上廁所,沒幾下台北就到了,
一下車又馬上接著坐捷運,很快就到家。
 
隔天就是小年夜,大家都很有意識地不想出門,
泡在家裡感覺真好,沒工作的壓力,精神也比較放鬆,
兒子則是猛吃個不停,從早餐到南棗核桃糕、水果、午飯、肉乾、又吃了營養食品,
還有他很愛吃黃瓜、餅乾……總之吃到我覺得太誇張了,
以前會覺得幼稚園的學費很貴,現在看到他這樣吃,
我覺得自己繳的錢還滿實在的。
 
因為一直吃,所以吃到拉肚子,我這幾天也一直在洗孩子的褲子,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只好勸導孩子要讓腸胃休息一下。
 
我那幾天很懶,在家只想睡、只想躺,偶爾跟孩子玩,
一直吃,一點也不想出門,對一些朋友實在不好意思,原本是想去拜訪的,但實在沒力氣,
這幾個月過得很辛苦,只有這幾天可以放鬆,實在很想好好在家裡,
晚上也趁機看了一些電視上播的電影,
真的好久沒看電視,想想大概也只有過年可以這樣了。
 
過年家裡的食材非常好,有和牛肉,有養足六月只吃米糠的雞,
有欣葉的火鍋,裡頭能想到的食材都有,
該吃的都沒少,也有年味十足的長年菜、滷牛肉、牛肚等等…
還有很好吃的年糕、人蔘雞,妹妹泡的好喝茶與咖啡,
回家之後我都發現自己的皮膚好很多,真的很不可思議ㄟ!
 
今年沒包很多紅包,給媽媽消費券,給妹妹一份,給兒子太多實在不想包,
不過明年希望能夠包更多一點給家人,看看今年可不可以發嘍~
吃喝了幾天,回到台中,該整理的,該做的都還在,
生活,好像是過了年之後又要開始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