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過得有點卡卡的,什麼是卡卡的呢?
就是你已經安排好的事情,無法如願照時間走的感覺,彷彿都必須等待。
 
上週假日是新年最後的放假時間,我帶孩子去車埕玩了一趟,
體驗了釘筆筒、做木椅等等的活動,順便告訴家中有男孩的媽媽們超好康的事,
我們去一些百貨公司或是賣玩具的地方,常常看到一種木頭做的火車軌道組,通常要價到兩千多到五千不等,
但是在車埕那裡只要399!我說什麼也要帶一組給孩子,因為孩子非常喜歡火車,而且木頭的玩具說真的也比較沒有人體傷害,
不過回家看到「產地:中國」,還真讓我傻眼呢!
 
假期一過,老實說我最煩惱的事從年前就開始了,就是孩子報公托的事,
因為剛好孩子上畫畫課的主任有認識公托的老師,所以就抱著一絲希望去試試看,想說問問看可不可以讓孩子就讀,
禮拜一還沒問到,我很焦急,說真的這禮拜的工作不能說少,
孩子在家一天,我就必須有一天是不能專心工作的,有次還在部落格上寫著「孩子去上班」!
 
我也許是個白目的家長,但為了孩子,說真的我還是必須跟原來的學校講明白,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眼前的經濟狀況,誰能保證什麼?孩子老實說也不需要太複雜的教學,
我講明了公托報不到就會繼續就讀,所以在禮拜二接到畫圖課主任的電話說沒有名額時,
我馬上準備好,在一個小時之內將孩子送到原來的學校繼續讀,
接下來我就是一直工作到今天下午才暫時有一點點時間處理事情,
 
對於報公托這件事當然感到遺憾,但是我認為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
下次再幫孩子報公托吧!因為主任有說下次報的話是一定會有名額的。
 
在放下這個擔心之後,最讓我高興的是,遠處那個熱鬧的部落格慢慢累積了一些固定觀眾,
點閱率有些固定了,不過我常告訴自己平常心去看待,說真的自己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多少,
反倒是很希望有時間多看一些書,刺激一下自己的寫作點子,
所以我希望能放自己一天假,去看看書、走一走,感覺會比較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