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末與年初過得相當豐富,少寫不是偷懶,而是每每要下筆時要減少那囉唆的成分…想想就停了。

今天看了些「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影評,覺得矛盾,影片被評的角度很微妙--像是「誰有閒有錢可以像女主角那樣花一年的時間旅行吃喝然後到處交往男人」--這角度讓敝人我倒抽一口氣之餘不免想到前陣子那部「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連續劇……說毒些,花了二十多年才搞懂自己愛誰跟花一年搞懂愛的是什麼的電影,都需要寬容看待……當然,不期望什麼人可以忍受伍迪艾倫的三部曲,抑或是有人看到這四個字只能說「好」的虛偽,然而電影始終是主觀的,多看多聽是好。

言歸正傳,這個月快考試的我還是決定先寫推薦了,最近討厭廢話的寫作,總是有些傷人也就多見諒了。

aae68c6378a3847660950270d8ff872e  

先知 │ 紀伯倫

非常喜歡這本書是在於書寫的詩意與圓融,他是一本盡善的書,然而看過薩德的書籍,一直有個觀念是:虛偽的善要比真實的惡來得令人厭惡,所以當接觸這本書時,意外的消融了這樣的疑慮時,是有些欣喜的,甚至懷疑起自己叛逆期過了嗎?結果是沒!所以這本書是值得推薦的,這位書中的先知彷彿是個不斷輪迴的智者,一一回答那些必須留下來繼續對付疑難雜症的人們,哲理用簡單而富有光輝的來組織架構時,我有時翻了這本書會有種幫靈魂裝上翅膀的感受,適合在睡前閱讀、心情不佳時也可。

 

201411AM240000944_141818712121739  

天然的最好 │ 盧廣仲

以私心來說盧廣仲真的是我很期待的創作者,他總是讓我有期待特別的音樂出現,我把他歸類為未來的李宗盛、陳昇,走健康路線的那種。因為非常不規則的時不時冒出個人強烈的創作風格,無格式化的曲調是他的獨特優勢,編曲上稍微簡潔,這次比較喜歡鼓與BASS的編寫,詞相當不受控,但也就是他廣式風格,這次聽到時都會想起他想家人、喜愛棒球與夏天的感受,自自然然的也就是好聽的一種。

 

61-CXtQQVRL._SX300_  
子 ギャル | HIDE

上次在部落格有特別介紹就不要多說細節,這張聽了只有感動,HIDE一向編曲是華麗豐富,但這次在TELL ME這首歌上給我很多聽音樂的省思,究竟我的聽覺是追求什麼?好聽的定義是什麼,最終結論還是互相的,喜歡歌手的創作、聽歌手最真實的聲音是我現階段聽音樂的心情,無須多餘的過度完美的裝飾。以往聽HIDE的CD會有一種滿出來的感受,但這次這首不太一樣,他除了是滿的,還是真實的呈現,那時聽到音樂的我拿著酒杯,對著專輯說「乾一杯吧!」那種難以忘懷的悸動,還是推薦。

 

1004234627-0  


P.K. | INDIA |  阿米爾罕

很多人都看過「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等等片,相信對阿米爾罕這個人道演員一點也不陌生,而「PK」這部是在探討宗教與人的關係,很妙的是阿米爾罕是以外星人這樣的身分去回應他在地球的一切,他不但直指人類對宗教的濫性依賴,也針對人性利用宗教格式化的斂財、教育有一番幽默的詮釋,人們都以為他是個神經病、喝醉的怪人,然而看完此片,對於在制式的宗教信仰、認知下的人無疑是當頭棒喝,孰醒孰醉?都是個人想法的問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