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之後的記錄
回來這幾天其實發生很多事想要記錄,像是今天或前陣子兒子告訴我他很想長高、很想長大,
那些原本應該在他這個年紀要有的童稚好像少了些,我看到他的眼光一直看著身旁長得又高又好看的大哥哥,
而且早上要他揹書包,他會說這樣會長不高的理由跟我說不可以,要我放摩托車上;
我累的時候開玩笑地要他揹我回家,他也會說「可是我太小了,揹不動,等我長大一點、長高一點再揹你好不好?」
著實讓我訝異,他的腦筋很清楚地知道一些道理了,自尊心也開始建立,腳步很快地追上我的認知,
是有點可憐他的早熟,不過這也不錯,因為他建立的方向是對的。
 
昨天跟兒子一起上YAMAHA音樂教室的課程,從五月到等到現在終於開課了,
那時報名是因為兒子遲緩的問題,想藉由這樣的上課來增加他的刺激,
兒子有時因為不懂程序而沒興趣,像是要唱出「兩隻老虎」的音符(DO RE MI),他有點疑惑,
因為還沒建立音符認知與唱的連結,不過目前是很OK的,他很喜歡唱唱跳跳,
我也常常陪他一起唱、一起練,他似乎很高興我們有一起學音樂。
 
我原本以為課程不是教彈琴,不過似乎也逃不了要教到彈琴,他是結合了唱、聽、彈來教導孩子辨識音符,
所費不貲,說真的,從日本回來省的錢在隔日回到家裡已經被一大堆帳單給圍剿了,
更不用說他們學校開始要教直排輪,也得要花錢買用具,
當父母的花錢真的很恐怖,而且小孩也不知道喜不喜歡,總之什麼都讓他接觸一點,看看他的喜好在哪裡吧!
 
紀州行第二天記錄
 
兒子狀況
明白一早挖他起來是比較難的,所以昨晚就要整理好第二天要準備的行李,
他非常的睏,但是無可奈何地是必須要早起,昨晚他是第一次自己睡一張床,起初會不習慣,
但之後他就可以了,主要是玩得太累了,因為這段期間他總是玩到快十一多點才睡,
勸他早睡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因為他在遊覽車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總之一早挖他起來,他會有點鬧脾氣,想睡而吃不下早餐,吃得又不多了。
 
沿路玩的時候,當然幫很多人拍照,不過不拍照的時候偶爾愛亂跑,
我常一回頭就不知道他人在哪裡,還好有阿姨跟表妹與家裡人幫忙,
兒子旅遊這段期間很黏表妹,也喜歡跟阿姨玩,比較願意下來走走,
疲累倒是有的,不過算是開心的。
 
紀州南部皇家的早餐
我第一次在日本的旅館裡吃早餐,必須老實說是很一般的料理,
不過有當地特殊盛產的梅子、還有日本特有的納豆、豆腐等等,也有西式的麵包、牛奶果汁等等…
草草吃完之後就結束離開了,只是一旁不太吃東西的孩子又要拍照,看看他拍了什麼吧!
 
↓這是餐廳的早晨,不是兒子拍的。
DSC07496DSC07501
 
↓兒子拍攝的,裝可愛老媽\漂亮表妹\老媽
 DSC07505DSC07508DSC07512
 
 沒想到部落格的照片上限已經放滿了,真糟。之後的只能放個一兩張了,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千疊敷與圓月島
我這次旅行感覺很像來了台灣東北角旅遊一樣,大部分都是些天然成形的怪岩石,沿路就是靠海的小景點,
串連一些傳說與文化背景成為景點,保持完整度滿高的,不過說真的看到這些,我覺得台灣的海岸線也不差,
有些站我沒有下車,因為孩子睡著了,所以車上看看就算了。
千疊敷是指岩石經過海浪衝打加上的板塊擠壓,形成一種像是很多榻榻米疊起來的樣子;
圓月島如圖下,是一個天然形成的巧合,不過也太巧了……
 
↓圓月島
DSC07523
 
 
 三段壁洞窟
這個景點還滿特別的,因為這裡曾經是熊也水軍藏身的地點,這裡還保存當時海盜們在此生活的一些用具,
裡面供奉水神,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岩石,看起來頗陰森的,
我們是搭乘電梯下去的,那裡距離地面有三十六公尺,
很難想像冬天住在這裡的情形,應該是非常的冷。
 
↓給人拍照的留念的海軍服\洞窟裡的走道\海軍出入的洞口\海神
DSC07533DSC07534DSC07537
DSC07549
 
 串本海岸與水族館
也是天然形成的特殊景觀,總之就是一個很像東北角的海岸線,我記得豆腐峽、龍洞也是很類似這些的景點,
至於水族館有比較特殊的地方是培育小海龜,裡面也有很大的活海龜,還有曾祖父級的魚,
 
↓水族館的老魚\大海龜\海中展望台
DSC07568DSC07576DSC07584
 
 
勝浦溫泉~浦島飯店
這是我們晚上要住的旅館,這個地方讓我大吃五驚,
第一驚是我們要搭船去飯店,因為他是在一個獨立的小島上,那還不打緊,當我看到那艘船之後才大吃一驚!
因為當地就是浦島太郎的傳說地點,傳說中浦島太郎是坐著烏龜到龍宮去的,
 
沒錯,來接我們的船是「烏龜號」。
 
 船上頂了一個超級大烏龜的造型,非常可愛又好笑,
我那時超想拿出照相機拍這一段過程,但是旁邊就是小孩,小孩旁邊就是海,
一大堆人要坐船,拿著大包小包的我要上船,甚至還要拜託姊姊幫我帶他,怎麼樣也無法拍,唉~
總之這是第一驚。
 
好吧,我們當了浦島太郎之後,到了這個旅館,真是不蓋人,從船上就可以看見這家飯店超大的,
一進去根本就像迷宮一樣,地上還要跟榮總一樣用不同顏色的線標示出路線之外,還要搭配地圖才不會迷路,
裡頭除了給客人住的房間之外,一大堆的賣場大街,走到哪都在賣東西,這個島大概是這附近最夯的就職地點吧!
當導遊說了一大串東西之後,終於可以回房休息,但是走了大約三、四分鐘還沒到,走了五、六分鐘才到,
我們住的房間真的離電梯太遠了!一整個心情是有點不爽的,
但是我還滿喜歡他們的日式房間,雖然也許很老舊,不過把房間隔成這樣我覺得還滿不錯的,這是第二驚。
 
第三驚是溫泉,這裡的溫泉有六個以上,有的是室內,有的是露天靠海,因為這家飯店真的太大了,他們還做了一個紀念章來考驗遊客,
看看遊客可不可以泡完全部的溫泉,他們會送小禮物,但是路線上實在不太順,於是我先研究了一下路線之後才出發去泡湯,
今天邀阿姨與表妹一起去泡湯,他們剛開始很害羞,但是泡過第一次之後就覺得還滿好玩的,於是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去挑戰六湯!
這裡的溫泉硫磺味比較重,而且鹹鹹的,不過因為露天的關係,可以看到漁船在海上捕魚,
我還開玩笑地說他們會不會看到我們光屁股啊?總之我覺得泡湯還是露天的好玩!
泡到最後我們頭都暈了,只有泡到四個湯而已,因為時間太晚了,有些溫泉已經休息,所以來不及,這是第三驚。
 
第五驚是兒子倒栽蔥地掉入溫泉裡,狀況是這樣的,由於泡湯地點要自己帶毛巾,
我在第一個溫泉地點遺漏了毛巾,所以我跟阿姨說一下去拿毛巾就回來,
回來的時候阿姨就跟我說兒子倒栽蔥地掉到溫泉裡了,他嚇到哭了,我表妹也嚇到快哭了,
我也嚇到了,其實因為溫泉的深度很淺,他大概是絆倒還是滑倒的,因為他總愛去拿人家洗澡的水盆來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總之這是第四驚。
 
第五驚是手扶梯,這裡的島幾乎已經完全被開發,整個飯店感覺就是不停地擴張連接起來的樣子,
一開始我們是坐電梯要去泡湯,但是看到三十二樓的標示,覺得很怪異,因為這之間的樓層完全沒標示,
但後來泡湯區已經休息,所以我們搭了室內的「下山」手扶梯,
真的不誇張,什麼叫「搭手扶梯到不耐煩」,大概是這種感覺,落落長之外,還看不到盡頭,
搭了一段又一段,都不知道要搭到什麼時候,這是第五驚。
 
泡完之後其實頭很暈,當晚大家有的睡不好,有的睡很好,不好的大多是泡太多,
我是隔天感覺頭會痛,兒子也有點不舒服,稍微發燒了,所以晚上我爬起來幫他擦澡之後,
隔天吃個藥,也就沒什麼大礙了。
 
老實說這家飯店雖然大,但有點舊,感覺有點陰森,還滿適合阿飄長久居住的,
毛毛的感覺居多,所以建議真的要去的人,得要選擇比較接近電梯的房間住比較好。
 
↓溫泉紀念章,這是導遊幫我們蓋的。\三段壁紀念章
DSC00620DSC0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