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法一一交代旅程中的心情,有時我會故意去忽略,也許有時是我沒辦法發現的,
一切感覺都很快,有時瞬間轉眼的高興,有時又是低潮到不行的無奈,我想這就是旅行。
 
這也許是人們常說旅行可以讓人重新思考,
首先你已經知道自己會去哪裡,準備了行囊中所有即將發生的快樂與困難的所需,
但終究是會遇到無法預料的驚喜,彷彿跳出了自己設限的框框一樣,
打開了一扇也許還不錯的經歷,
 
這就是旅行,好似重新的人生。
 
大腦開竅手冊上說,感情用事不是一件壞事,因為他會有效率地幫你記得一些事,
但是我發現到旅行最該記憶的是快樂跟感謝,面對不愉快更要如此,
當我記起小時候,我必然地會忘記長大後的不愉快,
也許當我年老時,打開長大那時的我,也會愉快。
 
紀州行第三天記錄
 
兒子狀況
 
無法集中精神,因為太多項目需要集中精神。
兒子每天晚睡,而我每晚都得整理一次行李,想了明天孩子需要這個、用得到這個,
還有買的禮物要送什麼人(沒收到禮物的人請別難過,我只有送老師以及小朋友,能力有限)、
自己明天穿什麼會比較方便帶小孩、帶什麼負擔比較輕、狀況比較少,
其實每晚我小小地在負擔明天的重量、減輕明天的重量。
 
一大早起床要跟著行程走的孩子,依舊吃不下,但卻在第三天討著想要吃餅,
老實說看他這樣,我也越來越沒胃口,
就算導遊說我們這次會體驗到螃蟹、河豚、相撲等等的食物,
腦中對於吃這件事直覺地就是一個負擔。
 
第一,兒子不吃;
第二,我吃不完;
第三,我想念台灣的食物…
 
那怕是簡單的燙青菜,我都很想。
 
我依稀記得上次跟兒子在日本,一起喜歡上的食物是日本的牛奶,
所以我必須找到讓他能夠代填的營養,大致上是這樣。
這天的他顯得有點疲憊,我也是。
 
徐福公園與鬼都、二見浦夫婦岩
不知道為什麼,我遺忘第三天的行程順序,記憶中導遊說了徐福前往日本尋找長生不死藥、恍神騙秦王的故事之後,
到了一個有台灣廟宇色彩的小公園,我無法下車,孩子睡著了,
但其實我也不想下車,也許這個景點大概無法引起我的的興趣吧!
 
鬼都其實是一個海岸自然形成的鬼臉,海岸岩石上佈滿了一些像是火燒般的浮雕痕跡,
其實很像是野柳的海岸成形。
 
至於夫婦岩就是兩個海岸線的石頭在一起,
老實說在海邊撿起任何一塊石頭甚至是玻璃被沖刷成圓形,都有他的歷史,
只是對我來說這些無法成為被看重的重點,
對我來說日本文化宛如COSPLAY一樣地精髓著別人的文化,
想像力豐富之餘,國情體貼很多、美感也不少就是了。
 
↓火燒一樣的岩石。\火燒岩近攝\傳說中法師跟鬼打架的遺跡……恩。
DSC00603DSC00604DSC07591
 
 
 
那智瀑布與青岸渡寺
到了那智瀑布之後,天氣變冷了,孩子變懶了,
因為看瀑布的地點要走石板山路,他走下去之後,就不想自己走上來,所以我只好背他上去。
等背上去之後,我感覺自己的人生好像重新來過一樣,
猶記得上次人生重來過的記憶,大概是我年初連人帶車扛上天橋那次,到現在我的手還沒好……
 
↓那智瀑布的大門,是我背他上去時照的。\看看這石階!看不到盡頭,而且我還穿靴子!
DSC00595DSC07617
 
背上去之後,還有個高聳入雲的世界遺跡的保存地青岸渡寺,
聽說山上有長生水,喝了可以延年益壽,所以大家都帶保特瓶想爬上去裝,
原本看了這個階梯與高度,想想大概不能去了,
但老爸與導遊說要我去,他們幫我帶兒子,所以這個景點是我自己去跑的。
 
沿路上有很多叫賣黑石的店家,他們把當地特有的黑石做成各種形狀,也有賣硯台,不過很冷清;
山路很陡,走到一半看到郵局,勾起我很久以前的回憶。
以前我有一張很心愛的電話卡,就是PATLABOR這張海報做的,
但是被別人偷了,我很難過,因為根本找不回來了,
現在看到這張圖,很安慰地是他們也覺得不錯,做成了郵票了!
 
↓PATLABOR\郵桶
DSC00598DSC00599
 
爬階梯沿路都有廁所與飲水檯,走上去大概要一點體力,不過不至於很累,
山上的風非常舒服,傳說中的水也拿了一小壺,但我想並不是水讓人長壽,
大概是取水過程的運動讓我們長壽吧!
 
↓世界遺產的青岸渡寺\觀音像(非常莊嚴美麗)
DSC07618DSC07619DSC07620DSC07621
 
爬下山之後,大家都很累,一直睡到飯店快到了之後才醒,連孩子也是。
 
鳥羽溫泉合歡之鄉
到了飯店就慢慢感覺旅程快要結束,該怎麼說,因為飯店的構造越來越接近現代化,
而這家飯店真是有趣,西式床也有、和式房也有,合在一起的感覺很特殊,
這家飯店是YAMAHA關係企業所開設,所以也有些許音樂的表演,
我們今天也是泡了溫泉之後去欣賞薩克斯風的表演,是很想放鬆地去欣賞,
不過無法欣賞到最後,孩子想回房休息了。
 
那天的晚餐是孩子這幾天當中吃最多的一次,他吃了半碗的炒飯、一些豆腐,還有幾口甜點,一口麵等等…
晚上似乎也沒什麼節目,我一直在整理行李,明天將會是最後投宿的一天,
但不巧的是明天會下雨,所以得要多挖出一點東西預備。 
 
明天要去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