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過後的日本,感覺有點寂寞。
 
我在二十七號出發到日本,到達民宿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
池袋的街上人不多,但是在街上的我們很熱鬧,友人那台千年不壞的行李箱喀拉喀拉,
而我的也很精彩,左手一台可分屍塞下一個成人的旅行箱,右手一個娃娃車加上一個三歲奶娃,
基本上左手那台會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音,右手那台也發出唧唧歪歪的報廢聲,
左右開弓地將兩個重物往前推,有點狼狽,但是也很具有雜耍精神,
而我只有喘氣的份,一點也感受不到池袋那晚有多冷。
 
雖說昨天晚上到達民宿時已經很想趴下來,但是跟友人已經在計畫明天要去築地,
我那個可愛口感又成熟的三歲兒子對於鮭魚卵的喜愛實在不下於成人,不去滿足他一下枉為人娘啊!
總之隔天早上起來三個人就搭車前往築地去吃海鮮了。
 
一路上聽兒子喊火車喊到三個人都睡著了,
兒子在日本有多愛電車?告訴你!電車男這個綽號應該是他的!一坐上車馬上到處喊叫火車,專注的精神跟發懶病的無尾熊簡直判若兩人,
他還可以馬上跟你說窗外哪裡有電車,經過那個廣告看板上有車也會告訴你,總之就是一路車到底就是了!
 
終於到築地了,還沒出站就可聞到魚油與醋飯的味道,
我們出站時看到很多老人家拿著推車把一些魚貨帶回家,
有多新鮮?新鮮到連魚腥味都沒感覺!大概也因為很冷的關係,在那裡幾乎聞不到臭的味道,
外場有賣跟壽司有關的一切,還有醃製物與宰魚工具,
還有玉子燒,聽說很有名,我衝動地買了一個,但是一直到離開日本之前我都沒去吃他,
說來說去旅行還是買一些能夠放的,要不然就是馬上能吃掉的食物,要不然就會有浪費的可能。
 
終於看到書上傳說中的築地壽司店,但是大家都在排隊等待進去吃,
本來我們也在等,但是被趕走了,因為孩子太小,他們認為太小的孩子不適合到這樣的店來吃,
真的不誇張,連賣生魚便當的店都是大排長龍,去哪都是要排隊,我幾乎要放棄不吃了,
於是我只好到處走走看看;朋友終於找到一家可以讓孩子進去吃的店,等了一下終於如願吃到築地壽司,
我幫孩子叫了鮭魚卵手捲,他吃得很開心,連我生魚飯裡面的鮭魚卵也被他接收了。
 
MENU上有個號稱「豪快」的貝類味增湯,我們於是叫了兩碗來「豪快」一下!
沒想到等了好久,等到他送來了之後感覺一點也不豪快!我那個口感成熟的孩子馬上接受那碗「豪快」的貝類,
只留下湯水給娘喝,完全不浪費做為一個「好男人」的機會,相信他在二十年後會讓不少女人哭泣!
吃完之後一整個油膩膩、肥滋滋的感覺,友人對於日本冬季的魚為何如此油膩而感到不可思議,大概太肥美啦!
而吃完整個豪快又兵兵叫的兒子,整個人在地鐵站奔跑,很八家將的氣勢,真的是補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