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跟孩子之間有些鬧脾氣,他總是在面子與寂寞間打轉,很難讓人靠近,
但睡覺前我們總是能體會到家就是這樣,吵吵鬧鬧一過,癟嘴也變得可愛多了…
 
想必是冬天讓他無法接受不能晚上出去玩的這件事,影響他的心情,
實在沒辦法,他每次回家的時間太陽都下山了,風又大,要出去得要有會感冒的準備,
在家的娛樂也不多,說真的最近的我太累了,正在適應新的工作內容,
每晚得兩點起床工作到五六點再睡,我也許在某個時刻讓他覺得寂寞了,
但該給的、該陪的,絕對沒少過。
 
這禮拜妹妹在MSN上問我一些事,必須要動到塔羅牌,
我相信家人都是理智而思考過之後不得其解,所以才來問我。
 
我很少算牌,幾乎封起來了,也許我的內心從少算到現在是非常掙扎的,
不希望別人把我貼上怪力亂神的標誌,但我的生命旅程中就是離不開這樣的事,幾乎長達二十年,
抗拒了有將近十年之後,在一本書上放棄了這樣的思想,
他的理論是闡述人就是四元素組成的,而我們發生的事、所見的也是這些元素組成的過程,
而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藉由這樣的管道,去瞭解自己,掌握自己未來的選擇,
我突然放棄了掙扎,遺棄別人看我的眼光,想著這樣也許不錯吧!
 
回正題,妹妹問的是有關一個人的生死……好大的問題。
總之很不幸地,這些牌面顯示死神已經在他的身邊等待,就看他的決定了,
我們小心翼翼地問著,是否有解決的方法,是有的。
 
但來不及了……
 
12/18那天,這牌上的死神帶走了這個人的生命,他跑去自殺了。
 
我對於這個訊息第一個反應依舊是震驚而無奈的,我相信周圍的人要是可以在那個時候出現,跟他說說話,
也許他可以不選擇死亡的,給自己一個機會,
但我們走過自己家人、或是朋友身旁,很少有停下來想著:「這個人需不需要聊一聊?」的想法,
心中掛的最常的事除了工作之外,也許是其他比較瑣碎的事,
內心不免對這個逝去的機會感到慚愧。
 
測得了未來,但絕不想照這樣做,這大概是我對於這份未知的想法,
關心也許比知道未知來得重要,希望大伯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