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依舊是在忙碌中度過,兒子這週的情緒從看電影會感動到哭,
一直到我公佈可以不再去上音樂課之後,得到還算不錯的安穩回應。
 
父親問起狀況,我們聊起小時候學音樂的過程,
當他知道老師打人、處罰我不教我,然後給我糖吃,叫我不要告訴家長時,他問我:「那你有沒有收糖?」
我說:「當然收啊!所以我才沒有跟你說。」
父親笑了。
 
我想他覺得我這樣做是有趣的,而我也相信這樣的決定,從現在的角度來看是好的,
既然被虐待了,何不坦然接受身為一個大人的賄賂道歉?
反正那時太小,說什麼大人也不太會處理,何況我的老師跟父親在教會的關係又不錯。
想當然我從小是樂觀而無腦地活著,現在也是吧?哈哈!
接著我就膨風說自己要是學音樂肯定會出人頭地,父親也開心地說:「是啊!我相信!」
不過我更高興選了畫圖,要是我那時選擇了音樂,我肯定會後悔。
 
這段對話快樂的是我講出了將近三十年沒講的事,想必父親內心會想著:「我孩兒餓不死的。」
難過的是我這週的孩子情緒還真的有些彆扭,動不動就生氣又愛尿床,孩子還威脅我今天晚上要尿在床上!真可惡!
不過好在這幾天有好轉,因為晚上我們都會玩枕頭戰或「修怕」(打架台語)!
 
某天孩子突然呼呼哈嘿地又叫又比了起來,說他是「周杰倫」,而且他的招數叫做「很多周杰倫」,
我除了在旁邊狂笑之外,好吧!於是我就跟他說我是「魔爪蔡依林」,我的招數叫做「指甲閃亮亮」,
兩個人抓來抓去狂笑之外,還有這禮拜多了一個「第三者」睡在我們中間,就是「湯瑪士小火車長型抱枕」!
 
說起長型抱枕,就不由得讓我想起我認識的每個男性,幾乎人人床上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間多長一塊肉,所以睡覺時夾著會比較好睡?(這是某位朋友說的。)
其中一位好友還幫他的抱枕取名字叫做「露娜」,他結婚後依然偶爾會抱「露娜」睡覺,
所以他的老婆常笑著說自己很大方,都跟第三者同床共眠,
偶爾吃醋受不了看到先生抱「露娜」時,就會把他丟到床尾去!真是一對可愛的夫妻!
 
買給孩子也是因為他真的很愛踢被子,因為他要夾被子睡覺,我實在受不了天天要起來幫他蓋五、六次被子,
所以才買了他最愛的湯瑪士來解救我天天不得好眠的狀態,而且自從有了抱枕,孩子也不踢被子了!
我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開懷大笑
 
而這週結束了音樂課之後,我帶孩子去上繪畫美術課程,雖然我自己是可以教,
但這種東西還滿主觀的,自己的孩子太容易牽扯到私人的情感,
我明白創作性格的人最討厭的就是別人插手自己的創作,甚至是生活,
也許我之所以不選擇畫圖作為工作,是因為想保有這份自由的主權,不願意把自己最愛的這份自由出讓,
所以我還是決定讓別人教他會比較自由而客觀,以免我們兩個在這份喜愛上有衝突;
兒子非常高興,他一看到別人畫畫,自己馬上也要加入,畫完之後整個人呈現瘋狂狀態,一直轉不停!
我相信他是個對於顏色敏感度很高的小孩,因為他會幫朋友標上顏色,
每次提到誰,他都會說這個朋友是什麼顏色,而他自己則是偏愛綠色,還滿有趣的,
心裡想著,這孩子會畫出什麼圖呢?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