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兒子從椅凳上摔下來之後,照樣蹦蹦跳!
我告誡他這樣我會擔心,不知怎麼著,最近他特別貼心聽話,有聽進去了。

今天晚上,他更讓我驚訝了,除了打wii常贏很高興之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好,他在我洗澡的時間,默默地整理好床頭亂七八糟的玩具還有書籍藥物等等……
整理完還把棉被折成一個人的長寬度,很整齊的放在兩個枕頭下方。

整理完還跟我說:「媽媽,我看到亂七八糟的,所以整理好了,以後你不要弄亂喔!」
然後又補述說:「要是亂了就叫我整理喔!」

大家知道嗎?我感覺好像看到自己縮小版的老爸,很潔癖又婉轉地跟我說:「你也太髒亂了吧!」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孩子,跟我老爸老媽很合,或許說應該是同一個世代的人,
因為他們同樣是有潔癖又愛整齊的人。

我大概把他們沒有的髒亂DNA給抽走了,都留給自己使用……哈哈!

接著這件事實在讓我心碎極了……
我洗完澡正在吹頭髮,由於前面頭髮過長,會遮住眼睛跟鼻子,
小孩看到我吹完頭髮,其實他有點愣住了。
他說:「媽媽,你……你好像鬼喔!」

我覺得好笑,說:「是不是因為頭髮太長?會不會怕?」
他點點頭,說是。而且附帶一句「這樣醜醜的。」

其實有點好笑又尷尬,於是跟他說:「那媽媽去剪頭髮好嗎?」
他馬上要去拿剪刀說:「好,我去拿剪刀幫你剪!」
嚇得我趕快說:「給阿姨剪就好。謝謝!」

其實孩子的頭髮都是我剪的,所以他很直覺地以為我的頭髮也可以比照辦理。

這件事再一次證明,我是邋遢到極點的女人,還有我兒子跟我老爸老媽是一國的~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