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很多消失的朋友,不論是從記憶裡或是生活上,
有很多是我自己拋棄的,卻也無力挽回。
 
我第一次接到一個哭泣的朋友打電話給我,那是國三剛轉學時。
他說為什麼我不打電話給他,是不是忘了他?
是不是認識新的同學而不要舊的同學?
我很難過自己當時有種傷腦筋的感覺,因為我不擅長說話。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朋友。
因為新的環境需要時間適應,要不然我會跟膽小鬼一樣跟你哭訴,
最糟的是,我不敢跟你哭。
 
20次了。我一共搬了20次家,一直不停搬家的我,
每次剛認識好隔壁的小狗、熟悉的人事,
卻又要離開他們,
心裡會捨不得,但是說不出口,講不出來,不會表達....
 
我一直不敢回去找尋記憶中的朋友、鄰居、同學、老師甚至是同事,
最近的我竟然開始從網路上慢慢地找尋他們、記憶他們,
我逐一地在可能的地方留下足跡,不再像空氣一樣消失,
對我來說是不是好事呢?
 
也許我開始想念家,想要回家,最怕的是找不到這一條路。
 
爸爸說我像流浪漢,媽媽說我老是被欺負,
但是為什麼這樣的我,不好意思回家呢?
家對我來說,真的好陌生。
 
我會努力地去找回家的路,希望沿路我灑的友誼能帶我走回去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