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相處最怕的是講同一種語言,但卻不太瞭解對方想說的是什麼,
比較糟糕的是,雙方根本誤解對方的意思。
 
與人溝通真的很困難,
因為背景、學識,
因為立場、認知,
因為內容、表達,
因為表情、語氣,
因為時間、接觸,
因為關係、興趣,
都是引導著雙方的溝通關鍵,
你必須跨越這些算是「考驗」,
或者是你根本不要去理會這些東西,暢所欲言,
這又可能顯得缺乏拿捏、顯得粗俗或過於清高。
 
拿捏不好會有爭執,講得深入卻又給人關係曖昧的感覺,
這對我實在太累了!我的目的只是想跟人說話,
為什麼要遵守這麼多的規則、承受這麼多的猜測,
所以有時候我寧願不開口,聽人說話比較簡單。
 
我怕自己開口,會找不到對象討論,因為有興趣的東西太冷僻,
想要做的東西又乏人問津,朋友興趣缺缺,
這種痛苦,也許是我喜歡寫日誌的關係吧!
 
也許拋開這一切,是我一直想要做的事,
要是大家發現有一天我再也沒出現在MSN上,
 
也許我就是找到可以暢所欲言的對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