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來做好部分工作之後,蒐集了火車時刻表、帶了餅乾跟水,就叫醒兒子坐火車去嘍!
其實在去過南投之後,發現可以帶兒子去車程約一小時多的地方,
時間跟體力剛剛好可以負荷,而且也不會太晚回家,是很好的假日安排。
 
到了苗栗的海邊,看到了很多的風力發電機,還滿漂亮的。
DSC08242DSC08244
 
車上的冷氣非常強,但是外面的天氣非常的好,感覺有點不妙,
到了新竹火車站,一下車就感覺到將近快三十度的太陽光,啊……我還要走十幾分鐘的路。
雖然印了地圖,總覺得好像在迷宮中,很正經地照著手上的紙走,還真走十幾分,
終於找到一個超級大公園,有玻璃文物館還有動物園,但因為動物園的入口改了,於是又繞了一大段路。
 
新竹動物園
DSC08267
 
沿路有很多夜市的攤位,兒子被迷得幾乎忘記要去動物園,趕緊帶他到動物園的門口、答應他看完再玩。
雖然這個動物園很小,但是他的好處是大致上的動物都有,而且還滿接近,小朋友都可以看清楚,
不過這實在苦了動物,生存空間比較小之外,而且還有夜市那麼吵,不曉得這些動物受不受得了。
 
↓牛\孔雀\白孔雀\雞\鵜鶻\鱷魚\河馬\老虎
DSC08251DSC08252DSC08254DSC08256DSC08258DSC08259DSC08260DSC08265DSC08266
 
↓兒子與紅鶴

DSC08263DSC08264

看到這些動物,兒子很開心,而且因為動物園很小,他可以很自由地去看不一樣的動物,
這個動物園烏龜很多,鳥雞也很多,還有,在外面隱隱約約看得到鴕鳥,
不過他把孔雀當成雞了,而且還說海是游泳池,有時候他的想像力與常識這部分,常常是想像力取勝,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進去動物園只要十塊錢,但是一走出這個門,就是我破產的時候,
於是我跟小孩約定只能玩三種遊戲,首先玩了打保齡、再玩丟圈圈、然後又玩了輪盤玻璃珠,
原本想走到城隍廟哪裡吃東西,在孩子說「我們吃這個吧!」之後,不堅持了。

但孩子指的是「麻油雞」。
三十度的溫度,吃麻油雞跟麵線是有點負荷,而且剛剛走了很久的路,說真的這是一個很硬的邀請,
但走到城隍廟有點距離之外,也是第一次去,很怕迷路找不到,想想還是吃了。
好油,但是很久沒吃,感覺很懷念,孩子只喜歡吃雞肉,麵線還不能加其他調味料,
吃得有點滿足又不太能接受,最後我還是沒喝湯。

我可以想像自己的臉已經滿臉通紅的樣子,心跳加快之外,頭也有點痛,
路人大概以為我有喝酒吧!但真是冤枉了,再加上外面好熱,還要走到很遠的地方去,
幸好孩子睡了,我就慢慢找、一邊逛過去。


一直到他醒來之後,我終於找到「消防博物館」,不過說真的有點陽春,
接待的人很客氣,一進去要登記,還有個國小弟弟給我們簡介;
前陣子只送不賣的消防員猛男月曆,實在很轟動,要當消防員真不不簡單,穿這麼多,肉還要這麼結實,
在我走了一個小時之後,看到這些熱到爆的裝備時,還真的有點難受。

↓消防車\早期的消防車
DSC08272DSC08274

離開了消防博物館之後,接著又走到城隍廟吃小吃,
人很多,小販也很多,一看到滿滿的米粉跟名產,於是我又掏錢買了米粉跟花生醬,
這花生醬是因為馬總統愛用,不過也不少人吃,所以買來吃吃看;
於是又去吃了貢丸湯、肉圓,難得孩子自己動手吃肉圓,老闆看他自己吃,於是幫他剪小一點,
我喝湯,好油又好鹹,所以我在旁邊猛灌水。
DSC08276DSC08277

吃完買完之後,接著是想去「影像博物館」,雖然是找到了,但是他們播放的電影與展覽,孩子大概興趣也不是很高,
所以做罷了,兩個人看看時間,還有一點時間,帶他去車站附近走走看看之後,就坐車回家了。
我實在太累了,從早上走到下午四點幾乎沒怎麼休息,所以一上火車就睡著了,
但孩子精力旺盛,我想在我睡著的四十幾分鐘,他一直是很HIGH的跑來跑去,
我睡一下子就會醒來提醒他,然後又昏睡過去,醒來的時候發現…

↓已經黃昏了,還在苗栗。
DSC08293

好漂亮的黃昏,兒子也好好的,不過車程還有一個小時。
車上冷氣越來越冷,天氣也暗了,但是兒子精神很好,跑來跑去地問我什麼時候到家,
今天他玩得很高興,這是最好的。

↓沿路遇到的歌仔戲,兒子看得目不轉睛。\兒子自戀地拍自己。
DSC08282DSC08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