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邋遢,就是人家口中的「懶女人」,已經不是乾物女可以形容的邋遢。
 
基本上在我昨天穿著大自己一個屁股的格紋睡褲,與一件男生冬季的厚棉衛生衣,
因為風吹而很像早期成龍的髮型,還有滿臉風刮的脫皮出門,
帶孩子上課之後,還跑去買菜、去郵局辦事,
就知道我真是個天殺的邋遢地獄女,而且好像不太在乎別人怎麼看,
整天在家裡忙工作、做家事,全世界除了跟我有工作關係的人知道我在做什麼,別人一概不知。
 
很有趣的是因為如此,常常收到一些朋友關愛的眼神,也常接收到類似救濟的好處;
去買菜總能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菜、有困難別人都會來幫忙,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內心在想什麼,不過很感謝他們!
 
當然這樣的特性也帶來一些很麻煩的困擾,像是我在台北的一個好朋友小G,
他總是用一種好像我很可憐的角度去看我,這次去台北我帶了上次去日本玩的梅酒給他,
沒想到他拿了一個長三十公分、寬約有六十五公分的袋子來,
裡面塞滿了M當勞的玩具、還有一些充氣塑膠玩具、還有一件他的衣服。
雖然很謝謝他,但是我的背包已經讓我夠沈重了,他還拿了將近五公斤的東西給我,其實我很苦惱。
 
他說這是他去撿鄰居丟掉不要的玩具,還有自己怕弄髒、大嫂又不要的衣服,所以給我,
我能明白這個朋友的好意,但我也知道,某部分我的邋遢讓他以為我的生活不好,
但……我又不好意思明講,我覺得邋遢才讓我自己感覺自在,
所以我什麼也沒說,只有謝謝他之後,扛著十幾公斤的行李、牽著孩子去坐車,
唉……孩子的玩具一大堆,現在又來這一袋,把邋遢的我變得更像流浪人了……
 
在此告訴大家,我大概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把自己打扮得好好的,除了天生疾病讓我很不舒服之外,
倒不是不愛乾淨,而是我覺得外表好看很容易(對我來說是如此),但忽視自己內心或現實需求是很恐怖的事,
我今天身體不舒服,但硬要塞下一個可能會讓我更難過的衣服,然後整天臭臉或無處發洩,何必如此勒?
如果我今天非得要出現在在公眾場合,那我就會打扮成適合的樣子出現,
但現在的我實在不太需要,我會以自己舒適、不妨礙別人前提下過我自己的生活,
因為這樣邋遢的舒適,我才能把工作效率提到最高,把孩子照顧好,
只要孩子看得順眼,偶爾需要漂亮,那我就漂亮,
不需要漂亮,我也不會把漂亮抓得死死的,如果因為不漂亮而失去什麼,好像我也不太在意,
因為人勢必會越來越醜,越來越老,那他提早在我的生命中消失,對我也是一件好事,落得清閒而自在。
 
也許我就是一個天生不會讓自己寂寞的人,所以才會如此對待美麗這件事,
我曾經讓自己美麗過,以為可以不錯過什麼,但反而錯過更多、浪費不少時間,
當我拿著朋友送的大袋子時,內心在想:也許我們不適合當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