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我為千篇一律的「工作忙碌」這四個字做下了註解,很抱歉。
 
在這樣不景氣的年代,我越覺得工作是一份不做會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一件事,
尤其在接了「把愛找回來」的公益文案之後,更尤甚之,
現在的我,是很想找人聊聊天,但又於心不安,手上稿件改的改、採訪的還沒採訪,寫了一半的還有一半,
還沒有開始談的有兩個,上傳的維護倒是很守本分地傳,該寫的固定稿還是會寫,
啊,孩子的教育也不能停。
 
這禮拜孩子還真會鬧脾氣,去人家家裡玩,提醒他要離開,還對我發了頓脾氣,
我是知道他寂寞,但也沒有不陪他啊!大概只有我一個,對他而言是太少了點吧…
之後他知道錯了,跟我道歉,其實也就這樣過了。
 
禮拜三我還帶他去讀經班,可是這個讀經班實在讓我很不安,因為他說的讀經的好處實在太扯,
加強記憶力?是鬼扯吧!只會讓他們想辦法用不理解的方式背誦,對於長大之後在理解方面會很差;
在不懂的狀態下,念經可以讓孩子從善,那也是鬼扯!君不見左邊一個罵髒話、右邊一個在抽煙的環境嗎?
拿著古書要在這些流鼻涕的環境中裝清高假道學,省省吧!
 
只叫他們背,不解釋意思,讀了一點用都沒有!
我的國文程度不是見長於背誦,但國文還算可以,是因為我的理解能力算好,所以看文言文、看詩上障礙很少,
作文也常拿高分,所以很明白,背誦這種東西,是理解上的過程,而不是結果。
而且我不太喜歡背誦一些詩句拿來當作炫耀的人,如果他們是試圖想要當作一種比別人優秀的工具的話,
那根本就是一種很糟糕的行為,但偏偏白吃的是,這世界上的絕大部分的父母認為這是一種對的事。
 
但在此我覺得讀經不是一件壞事,如果孩子接受,並且是在理解的情況下,那是好的,
在這個多變的時代,造英雄,有時不是靠書,而是判斷力,那是很重要的,經書是從善的工具一種,
大人的行為也是從善的一種,培養興趣也是從善的一種方式,這麼多種方式,要找出一個適合孩子的,那才是最好的。
還好,沒繳錢,下次不去了。
 
這禮拜被通知要加採訪身心障礙家屬,得要去台北的工場(沒寫錯,是他們希望這樣的),還有高雄做訪問,
我現在還沒定出來要問什麼,卻在這裡唉唉叫,大概我真的累了,想找人說說話,
往好處想,大概可以看到海角七號的導演以及工作群……不過好像對我沒差,我倒是對於見到身心障礙家屬比較有興趣,
也許寫一寫會有什麼好點子吧!這樣對我比較好。
 
還有,我這禮拜偷閒訂了HIDE的現場演唱會的DVD,沒辦法好好看,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放,
偶爾有閒,聽到好的、或是鼓手在秀鼓技時,才會偷瞄一下,
那鼓手真的很厲害,還有現場演唱會也很視覺,一整個很豐富的感覺,
他雖然死了,還是這麼迷人!啊~哪天我過勞死,我要跟他去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