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81  

前陣子夢到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醒來真是讓我泣不成聲。為什麼呢?因為這個朋友已經死去十多年,每年中秋都會想起他,因為他是在那時去世的,...應該是我參加過喪禮中哭得最慘的一次。

他是雙子座,姑且叫他河馬吧!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那時出版社真是很妙,電玩組整批幾乎都是雙子,操控虛擬的第一名。因為他們是台灣第一本電玩雜誌,也算是當時的第一把交椅,所以相當活絡也就認識了,只是後來我們都離開了出版社,紛紛去了網路公司,真正認識他是從這開始。

我一直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所以我跟一票男生都是直來直往的聊天,包括河馬--經過聊天我才知道他過了三十從未交過女朋友,那時他被外派的上海去工作,偶然認識了一個學聲樂的女孩就在一起了。那是他最開心的幾個月,聊天中他滿滿都是想跟女孩在一起的夢想--只是好景不長,公司結束了,他也就必須回去,但是女孩怎麼辦??於是他把他身上所有的都給那個女孩,並且要她相信,他一定會回來………

不過回台灣後,沒幾個月就因為腦溢血去世了。他很癡,所以真正為他不捨,看到他的遺體時,我是崩潰的。所以夢見他,這十幾年來還是第一次,那個夢中他載了人要去表演,我也在車上,那天雨下得大,跟他離開那天一樣,他問我表演結束之後要不要跟他去玩?我回了一句:「沒有一個父親會讓女兒玩太晚。」

他笑了笑,拿了袋圓餅給我,我吃了紅色的那塊,也喝了很小杯的、有點像是冰過的水--接著我就在夢中躺在自己家裡,然後我全家人都進門來,說他們吃得很飽。

夢中我沒有哭,也沒有不快樂。但是我醒來之後就狂哭了,我捨不得朋友走得這麼早……醒來我跟其他朋友提及,他也是感慨…我想我會去看看他吧!

接著今天我騎機車帶孩子從台南飆到高雄,非常有趣!!!!我們先繞到阿蓮去採蕃茄,接著去高雄澄清湖找爸爸跟姐姐,然後回程去岡山吃一點東西再回去,經過奇美博物館真的很感動,等我唸完書,希望可以在那工作,因為實在很喜歡樂器跟武器,而且這麼多雕像可以畫很多圖,對我來說那裡簡直是寶山,至於外界傳遍低薪的狀態,該怎麼說?其實我這階段好像不是為錢工作了,對我來說目前的工作也夠應付日常,再多一份工作算是存個保障,希望這個願望會成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