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四回到家,禮拜五又是家長會,說實在平常照顧孩子有點疲累,所以晚寫了點。
兩天帶他去南投玩了之後,回來給他看一些照片,他盯著妹妹的照片一直看,偶爾露出害羞的表情,
這色狼…唉,隔天又要求我給他看那張穿短旗袍的照片,妹妹的腿對他很有吸引力呢!
看來不只是易先生喜歡旗袍,連小鬼都喜歡。
 
禮拜五的家長會天氣非常的冷,又下雨,我穿了兩件外套,才沒有感覺到風吹進來,
這次的家長會主要是針對「玩具圖書館」的主題,讓家長體驗到孩子平時在學校從玩具圖書館的心情、學習的過程,
所謂的「玩具圖書館」是以一種遊戲的方式導入語言與數理、美術或是立體觀念,
裡頭有七百多種教具,進入教室的每一個小朋友必須遵守一定的路線、方式、去操縱手裡的寶盒(每一個教具都用盒子裝著),
這次體驗是讓家長也去操縱這些教具,在二十分鐘以內看看能做到幾種,
在那一瞬間,所有家長都變成五歲的孩子,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你可以從很多家長的反應看得出來,孩子的性格真的有遺傳到他們身上,
而我就是那種明明很想追上人家,卻又懶懶的鬼樣子,基本上難搞得要命。
 
總之在這場遊戲理我並沒有很投入,不過我很明白孩子在面對一堆教具的那種未知,是有壓力的,
我同情孩子必須要比我們那個時代要好幾倍的學習,雖然這世界不是他一個人這樣子,
但我會比較寬容地看待他在家裡的那種不拘束的頑皮,
很難想像大班的孩子就要加減乘除地來去自如,ABCD的倒背如流,是自願還是一種折磨,不過也就是這樣了。
 
前陣子美國基因工程已經研發出比一般酵母菌的壽命還要長達十倍的菌種,意味著人類以後的壽命可以長達800歲,
可是活著這麼久的意義在哪裡呢?我突然想著,如果真的可活到八百歲,那我該怎麼應用這些時間?
有些制度將會被淘汰,尤其是婚姻制度,我覺得會出現定時婚約這件事,
學習在校的時間也將會被拉長,說不定一百歲才大學畢業,
但是那些寂寞會使更多人出現一些疾病、更難纏的問題,
基本上長壽的好處,大概是給那些安於自己生命、熱心在研究的人使用的,對於怕孤單寂寞的人還是放棄生命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