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禮拜三是第一次趕場的一天,
下午五點去車程一小時的地方上課之後,又要馬上趕回來上音樂課,
為了讓孩子能適應,那一天我特地跑到車程也將近要三十分鐘的地方買新的安全帽,
來回之後,我竟然中暑了,在這十一月的太陽下……
 
兩點去學校帶孩子,他沒睡飽一副想哭的樣子,有點不好意思,下次晚一點去接他好了。
其實今天去上課前,我還去換了行照,然後再帶他去老師上課地點附近的連鎖家具行走走,
我好喜歡家具行總是會在聖誕節前放好多很有氣氛的東西,那種東西給了我跟孩子好溫暖的感覺,
孩子很頑皮,一看到枕頭套上有車,就連枕頭一起想扛到推車裡,
原本也想完成他的心願,買個枕頭套,不過一想到高達一萬出塊的學費,還是有機會再買好了。
最後買了個燈泡與黑糖餅乾,就趕到老師那去了。
 
孩子面對新的同學時,我感覺上他還在觀察別人當中,
很明顯地發現他把學校綜合家裡那部分的樣子,開始拿出試探老師,
晚上上課時,我發現他集中的精神不夠,不過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
而且我已經打算下學期讓他去讀公托,也許學校課程不這麼複雜時,對他學習也有幫助;
上音樂課時,孩子今天真的無法集中精神,大概一整天下來在轉換心境時會比較難,
這部分得要多觀察,不過他還滿喜歡音樂的。
 
那天的我不知道自己是身體差還是很緊張,手會抖,眼睛不舒服,
大概是中午那一趟下來真的熱到了,隔天頭痛,不過今天就好了。
 
這禮拜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雜誌可以繼續寫,明年六月之前的稿件題目也定好了,
還有網路上的專欄可以順利開始進行,真的很謝謝這一路給我機會和提拔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在這樣混亂的世代裡的互相幫助,
看看電視裡的人,一下在台上抗議說要衝進圓山飯店,時間一到轉頭說要回家接孩子下課,留下的是一群人跟警察的衝突,
那些衝突轉變成一群學生的抗議,這些問題造成的社會成本真的很不值得,更別說順勢在其中得利的政客們。
 
想想,這群大學生,可以把精力花在免費教育沒機會學習的兒童上;這些警察,可以去減少更多犯罪,
把這兩種衝突的力量用在對的地方,不知道有多好;
 
當你舉起抗議的牌誌時,也請想一下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警察,
因為我們是盤散沙,因為我們政治混亂,因為我們國力不如人,因為絕大部分的人要和平,
好好做一次和平應該有的態度,你想路上會出現這麼多警察嗎?
號稱自由的國家,可以不要這麼誇張的表達自己主張,而且還這麼不負責任,別人會笑我們:「還算個國家嗎?」
 
腦袋別光想著榮辱的事,看看國旗,他也只不過是一塊布,你平常也沒這麼愛,要不然國家怎麼會搞成這樣?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ia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